疫情下的“CP组合

2022-11-28 17:33 来源:中国建设网   
核心摘要:马蕊 在疫情笼罩之下,在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项目上出现了许多CP组合,他们是夫妻,是师徒,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,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,他们做彼此的铠甲,全力以赴,共克时艰。 夫妻档

马蕊

在疫情笼罩之下,在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项目上出现了许多“CP组合”,他们是夫妻,是师徒,也是并肩作战的“战友”,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,他们做彼此的铠甲,全力以赴,共克时艰。

夫妻档:舍小顾大,彰显担当

“孩子挺好的吧。我在这挺好的你放心哈。”4月11日晚,孔庆河休息时在办公室和妻子打起了视频电话。孔庆河是邯郸管廊项目测量负责人,主要负责测量工作,在疫情防控期间,他立足于自身岗位的同时,也协助项目部组织完成核酸检测,防疫物资发放等工作,体现了担当和责任。而他的妻子李云霞为中国二十二冶医院一名护士,每天走进社区,负责社区人员核酸检测工作,常常忙到晚上11点才休息。两人的工作地点不同,工作性质不同,由于起早贪黑地忙于工作,甚至连孩子也无法照顾,拜托给了同学父母。夫妻二人立足于自己的工作岗位,舍小家为大家,在危难时刻,彰显自己的责任与担当。

师徒档:援建隔离点,共同战“疫”

4月5日,接到援建邯郸市鸡泽县隔离点的通知时,邯郸管廊项目技术员李晓岩主动向他的师傅于庭富请缨,要前往一起援建。这时,于庭富有些担心,认为是年轻人只是一时冲动,并没有做好准备,李晓岩似乎看出了师傅的担心,向师傅说:“看我的行动就行了!”简单收拾行囊后便同师傅一同踏上援建隔离点的路途。在援建隔离点期间,李晓岩作为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,很多地方不明白,他的师傅于庭富耐心给他讲解,教他看图纸,教他编制材料采购计划,也总是带他去到现场进行指导,李晓岩刻苦钻研,在短时间内和师傅学习到很多知识,已经进入现场指导监督工人工作,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师傅证明他的能力。李晓岩虽为“新兵”,却敢于冲锋在前,彰显了青年人的勇气,与师傅一起援建隔离点,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“战友”。于庭富作为邯郸管廊项目总工程师,在援建期间,每天早上给技术员们安排工作,并强调工作重点难点;在施工过程遇到问题时及时与各方沟通解决,确保工作效率;为了使隔离点尽快投入使用,他以身作则,两天两夜只睡了7个小时,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。

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,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。在这场战“疫”中,有人挺身而出,有人逆流而上,有人保持善良和坦荡。在这场战“疫”中,我们把爱当作武器,万众一心,同舟共济,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,疫情定会消散,静待春暖花开。

 

(责任编辑:doudou)
免责声明
• 
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,请读者仅做参考,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、触犯法律的内容,一经发现,立即删除,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。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,请及时联系我们
 
0相关评论
今日头条